导航菜单

首页 >  文章 >  锐参考|中国"监听非盟"还有续集?!刚刚,中国使馆发表长文愤怒回击

锐参考|中国"监听非盟"还有续集?!刚刚,中国使馆发表长文愤怒回击

图片说明:锐参考|中国"监听非盟"还有续集?!刚刚,中国使馆发表长文愤怒回击,。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文/芮思客)小锐今天要说的,是一件已过去整整一周的“旧闻”。想必大家都还记得,一周前法国《世界报》在报道中披露了所谓中国“监听”非盟大楼的“秘密”,遭到中国官方和非洲领导人等多方驳斥。媒体报道截图一周过去了,最新事实却显示,在某些媒体“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关于中国“监听”的谣言仍在持续传播、发酵,甚至引起进一步无端猜测。今天,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终于“忍无可忍”,发表长文予以痛击。中国“监听”这个梗,西方媒体还要用到什么时候?!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某些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偏见真的是无孔不入。上月底,法国《世界报》爆出“中国‘监听’非盟大楼长达5年时间”的报道,继而引发全球关注。《世界报》报道截图报道中,《世界报》言之凿凿地描述了“非盟总部隐藏的安全隐患”:非盟总部大楼是中国援建非洲的项目。去年1月,总部技术员发现每天0时至凌晨2时,信息中心服务器总出现“异常饱和”。该时段无人办公,“内部消息”称,服务器忙着给上海发送信息,6年前中方建设单位在交付总部大楼及信息设备时“在信息系统留下漏洞”。许多西方媒体宛若找到了新闻富矿,纷纷援引《世界报》消息进行报道。西方媒体报道截图美国《外交》杂志甚至在一篇文章中不无猜疑并充满暗示地写道:“如果中国真的监听了非盟大楼,考虑到这座建筑远非中国在非洲建设的唯一政府大楼,那么其他国家也应该感到担忧。例如中国与津巴布韦和刚果签约援建议会大楼,还要帮埃及建设新的行政首都商业区。此外,中国已经在马拉维、塞舌尔、几内亚比绍和莱索托建设了议会大厦,并且装修了塞拉利昂的议会大厦……”大有要将这把火越烧越旺的架势。与西方媒体的群情激昂相比,“被监听”的非洲各国领导人反倒非常淡定。在第一时间回应此事时,包括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埃塞俄比亚总理德萨莱尼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内的多位非洲领导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相信”。表示不相信的还有许多“眼睛雪亮”的非洲网友,他们用“可笑”来形容《世界报》的报道。有趣的是,媒体公开报道资料显示,早在6年前大楼移交给非盟时,就有媒体宣称中国对大楼进行“监听”,但都是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这么多年过去了,很显然西方媒体并没有放弃这一假想,并十分“巧妙”地选择非盟峰会召开期间爆料,不可谓不“处心积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1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非合作不会受《世界报》这种无稽之谈的任何干扰。”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大使批评了西方媒体,还批评了“跟风”的非媒昨天(4日),随着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在开普敦的举行,事情又有了进一步发展。根据南非《商业日报》的报道,在这场专门针对“监听”风波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向当地媒体正面回应表示:中国政府不需要窃听非洲的领导人,如果中国需要知道什么有关非洲的事情,只要问一下就好。毕竟,中国和非洲的领导人有着“真诚的关系”。今天(5日)下午,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更是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警告西方媒体谎言骗不了中非人民》的文章,对发布会进行了进一步说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官网截图为何选在这个时候召开发布会予以回应?文章一开头就给出了解释:“近日法国《世界报》污蔑中国窃取非盟总部情报以来,一些非洲媒体盲目跟风转载炒作。”文章介绍,林松添大使在记者会上以鲜活的事实和翔实的数据,“有力驳斥西方媒体恶意抹黑中国的不实报道,深入揭批西方媒体分化破坏中非团结的险恶用心,提醒非洲媒体警惕西方媒体的谎言陷阱,引起现场媒体记者热烈共鸣”。当天,南非国家广播电视台、开普敦电视台、Bush Radio广播电台、非洲通讯社、《商报》、《开普时报》、《开普守卫者报》、《目击者》网站等全国性和地方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央视等中央驻南媒体共十余家媒体代表出席了记者会并作了如实报道。记者会现场“林大使对法国《世界报》等西方媒体无中生有污蔑中国感到遗憾,对少数非洲媒体盲目跟风炒作感到痛心,表示这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非洲真诚、无私援助的最大伤害,也是对中国秉持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的最大不敬。”文章铿锵有力地说。此外,小锐还注意到,在林松添的这次全面回应中,有一段话尤其耐人寻味。“对西方媒体的报道我并不感到惊讶,但对非洲媒体‘不加质疑’地重复这一说法,我感到失望,”他说。不止当地媒体,还有“伪非洲”媒体在炒作正如林松添大使所说,这次“监听”风波持续发酵,与非洲当地媒体的盲目跟风炒作不无关系。小锐查阅发现,《世界报》报道刊出后,许多非洲媒体进行了原封不动地转发,如阿尔及利亚的TSA新闻网、塞内加尔LVS新闻网以及SENEGO新闻网就通篇照搬。TSA新闻网报道截图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伪非洲”媒体跟风炒作,比如一家名为“非洲面对面”的媒体就言之凿凿地宣称,中国窃听非盟总部被抓了“现行”,但事实上,小锐确认后发现,这家媒体的总部却位于纽约。“非洲面对面”网站截图而最令人心寒的,还是南非《邮政卫报》等媒体所谓的“深度报道”。“中国是如何入侵非盟总部计算机的”,在一篇报道中《邮政卫报》更是用这样的字眼直接“坐实”了“监听”的说法。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非洲媒体对事实真相予以澄清,如纳米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NBC)的报道指出,非洲联盟认为,法媒有关窃听的报道缺乏依据。NBC报道截图对于不少非洲媒体此番被西方媒体牵着鼻子走,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贺文萍告诉小锐,尽管中非兄弟情深,但长期以来,当地媒体都保持着跟随西方起舞的惯性。“再加上非洲媒体追求市场效益大于政治正确,背景更是五花八门,需要甄别这些媒体来自什么机构、掌握在什么人的手上。当然,有的‘非政府组织’、‘自由媒体’等也有反政府的倾向,非洲政府与哪个国家走得近,他们就要跟哪个国家“闹别扭”。所以也会有抹黑中国的现象出现。”贺文萍说。(编辑/ 丁杨)

 >  本文声明:

本文内容不代表成年人A片视频在线_成人性爱小视屏国产在线观看_高清AV--蜜桃圈APP视频立场,本站仅作整理、存档及学习之用,文章版权归属于原作者所有。

部分原创内容欢迎收藏、学习、交流、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出处及链接。

文章名称:锐参考|中国"监听非盟"还有续集?!刚刚,中国使馆发表长文愤怒回击

文章地址:http://www.fitnesswrench.com/article/82.html
有关热门【锐参考|中国"监听非盟"还有续集?!刚刚,中国使馆发表长文愤怒回击】的标签